糖盖【万物可爱版】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爽文爱好者
zswwszd♡.

【战山为王】两极反转(4)

        >你请客,我付钱




  法庭公审结束,退庭以后,警局里所有的人都意犹未尽的讨论着方才王一博在庭上出色的发挥,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塞满了整个楼道,喧闹异常。


  陆宸被局长叫走了,肖战靠在走廊上,有心看着另一头的办公室,过了好久却也没等到他想等到的那个人。


  肖战皱着眉头,不由自主的向刑 事辩护律师办公室走去,他站定在门口,意外的发现门没关,里面独立的简单洗手池在响着哗哗的水声,他立刻推开门,就看见王一博背对着他,双手撑在洗手池上,呼吸不稳的低着头。


  王一博额前的碎发被打湿,透过镜子里看见了肖战,抬眸的那一瞬双眼猩红,就像是极地的冰山雪峰下,快要爆破而出的,炙热的,滚烫的岩浆。


  他声音极冷,却带着颤音:“肖医生进别人的办公室都这么没礼貌吗?”



  肖战看着他反常的神情愣了一下,但还是很快就恢复了表情管理,脸不红,心不跳的道:“我是准备敲门来着,但你门没关,我一敲就开了。”


  他自顾自的在他办公桌旁的一列沙发椅上坐下,余光中没有放过王一博微微颤抖的双手,连肖战自己都没注意到,在那一瞬,他皱起了眉。


  王一博慢条斯理的把手擦干净,又像是在慢慢的平复自己的心情,他长出了一口气,放下毛巾的时候,他又成了那个精英律师。


  额头前的碎发还滴着水,他却像是一点都不在乎,修长的手指拿起自己的杯子抿了一口,靠在办公桌上敛眸看着肖战:“肖医生有事?”


  肖战看着他眼底的碎冰,似乎还残存着方才冷冽的温度,询问的话到嘴边却改了口:“阿宸让我来叫你一起回警局,他这会儿有事,让我们等等。”


  闻言,王一博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声,随后拿起杯子一饮而尽,随意的搁在桌子上。


  肖战闻出来了,是咖啡。


  “王律睡眠不好还喝这么浓的咖啡?”


  王一博眉头微蹙,肖战敏锐的洞察力让他浑身不舒服,他不喜欢别人过于干涉他的生活,窥 伺他的内心,这让他很没有安全感。


  “听说肖医生的出诊费很高,你这样细心的观察我,我怕我余额不足。”


  听了这话,肖战只是淡然一笑,嘴角温暖的光洒进这寒冷的冰室,他的薄唇一开一合,融化了那人眸底最后的雪:“吃饭吗?你请客,我付钱。”


  鬼使神差的,王一博没有回话,相当于默认一般拿起了自己的西服外套,转眼就站在了门旁边。


  肖战嘴角上扬,起身跟他到门口,在擦肩而过之时轻声道:“记得锁门,王律。”











  车上的空调开的正合适,夏日炎热,此时离下班高峰期还有一个小时,道路顺畅,天空湛蓝,让人心底舒适。


  坐在副驾驶上的王一博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刚才为什么就答应了他,摘下眼镜,将领带取了下来,衬衣领口翻开,微微露出精致的锁骨。


  “肖医生不是说等宸哥一起回吗?”


  肖战修长的手指轻轻点着方向盘,勾唇一笑:“等阿宸回警局和等阿宸一起吃饭是两个意思。”


  王一博的胳膊撑在车窗上,转头仔细的打量他,目光不加掩饰:“肖医生和我一个律师玩文字游戏?”


  这样仔细看,王一博才发现肖战的薄唇下有一颗小小的黑痣,像是画龙点睛之笔,把他俊美儒雅的脸平添了几分妖艳。


  天气燥热,他不由自主的舔了一下干涩的唇。


  车停在一个红绿灯路口,肖战正要答话,放在便捷支架上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的名字备注很暧 昧,也很骚 气——阿宸♡


  没来由的,肖战慌了。


  王一博的鹰眸淡淡扫过,声音听不出情绪,但要是仔细看的话,可以看见他眸底带了一抹坏笑:“接啊肖医生,阿宸来的电话呢。”


  肖战抵拳轻咳了一声,看着绿灯亮起,心底松了一口气,尽量平常心道:“开车不接电话,容易分心。”


  “哦,这样啊。”


  王一博轻笑,双唇一抿,勾起一个俏皮的弧度,在响铃快要熄灭的最后三秒,抬手点了一下那个绿键,带着十足的痞气,语调微扬,晃得人心烦意乱:“我帮你接,肖医生。”


  很快,那边就传来了一声明亮的男声:“阿战,同事们说你和一博走了?”


  很明显,声音中带着浓浓的疑惑。


  被拆穿的肖战有些窘迫,握着方向盘的手微微出汗,还没来得及张嘴,就听得王一博声音放软道:“宸哥,肖医生觉得我今天表现不错,请我吃饭。”


  这样像小奶猫一样的语调,让肖战心底没来由的升起一股火气。


  “哦哦,是是是,是应该给你办个庆功宴,还是阿战想的周到,你们到哪儿了?想吃什么尽管点,哥给你请客。”


  王一博歪头看着肖战,微微一挑眉,戏谑道:“不用了哥,我觉得一顿饭而已,肖医生应该可以付得起。至于哥的补偿,就留在周末陪我好了。”


  那边的陆宸到了停车场,想了想最近没有什么案子,就很痛快的答应了:“行,你刚回国不久,哥正好带你好好转转,那你们吃饭,我现在就不打扰你们了。”


  说着就要挂电话,却听得旁边一言不发的肖战突然开口道:“陆队,你是不是忘了周末还得去邻市参加友谊会。”


  这样的称呼不禁让陆宸怔住,就连王一博都愣了一下,好在陆宸神经大条,一时也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有没有那个会,潜意识中对肖战的信任很快占了上风,抱歉的说道:“那对不起了一博,哥改天再陪你,哥现在要开车了,先挂了。”


  肖战抬手挂了电话,找了一家餐厅停在门口,转头对上王一博质问的目光时,摊手问心无愧的说道:“阻止你和他独处,不是我应该做的吗?王律。”



  王一博冷哼一声,开门下车。


  这一顿饭,吃得异常安静,几乎没有任何交谈。当然,除了刚开始王一博对服务生说把你们这里的招牌菜挨个来一遍的话,那时肖战的眼中无奈,却杂了几分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宠溺。


(今天起开始更两极反转,不定时更新其他❤)

评论(73)

热度(278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