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盖【万物可爱版】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爽文爱好者
zswwszd♡.

【战山为王】两极反转(6)

        >有你这样的人喜欢,我很羡慕






  见此情景,王一博无奈的低头一笑,一步一步的蹭过去,抵拳在嘴边轻轻咳嗽了一声,食指刮过鼻子,装作不经意的说道:“肖医生生气了?”


  肖战有点诧异,略一歪头,在看见王一博的衣角以后又把头转了回去,全然侧过身去不理他,声音闷闷的:“我哪敢生王律的气啊。”


  闻言,王一博轻叹一声,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个情敌会有现在这样神奇的情景发生。


  他往前一步,摘下眼镜,眸子亮晶晶的看着肖战,轻轻拽了一下他的衣角,颇为无奈的服软,不自在的叫道:“阿……阿战,我错了。”


  砰——心脏被一击即中。


  肖战嘴角撇了撇,喉咙滚动了一下,不情不愿的转了回去,在看见王一博眼底下一片淡淡的乌青和干涩苍白的唇后,一股火气又蹭的冒了上来:“你没吃早餐还不吃我做……咳,还不吃我买的小笼包,你知不知道低血糖……”


  “你做的?”王一博精准的抓住了肖战这句话里的重点。


  他身为律师,在法庭上自然要敏锐且迅速的抓住被告话语中的漏洞,现在用在肖战的身上,竟然让他莫名其妙产生了一种奇异的优越感。


  肖战有些局促,但是身为心理医生的本能让他很快就恢复了自己的表情管理,他挑眉看着倚在栏杆处的王一博,转移话题道:“王律的职业能力也很一流啊。”


  王一博无所谓的一歪头,小括号若隐若现,漾着浅浅的笑意,比初升的暖阳还要炫目三分,他低头把自己的项链握在手里捏了捏:“彼此彼此,互不相欠。”


  此刻,肖战知道,王一博真正接受了自己在第一天时的道歉。


  风吹过耳边,格外舒爽。


  亲自做的小笼包,这样的体贴入微,怕是陆宸哥的独一份吧。


  王一博眼睛里的情绪意味不明,声音很轻:“肖战,有你这样的人喜欢,我挺羡慕我哥的。”


  还未等肖战回话,王一博又自顾自的说道:“我不爱吃早餐,不是糟蹋你的心意,就像我不喜欢吃小龙虾一样。”


  话落,王一博便冲他一笑,转身走了。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背影呆呆地站在原地,他的剑眉蹙起,出于心理医生的本能和多年的经验,他的直觉告诉他,王一博身上背负了太多,成熟的让人心疼,也孤单的让人心疼。


  换句话说,一个才22岁的毛头小子,在别人还在上大学,谈恋爱,花着父母的钱花天酒地的时候,王一博已经可以在法庭上独当一面,成就甚至超出了从业十几年的前辈,这是一种怎样的被迫成长和自我摧残,他无法体会,也不敢想象。


  肖战眸色一深,握紧了天台的栏杆。












  星期五是一个让人一看日历就全身舒畅的日子。


  肖战随口对陆宸扯得谎终于还是在局长亲自查看公务表的情况下,败露了。


  陆宸从局长办公室出来,拿着文件轻轻拍了一下肖战的肩膀,笑道:“肖大医生,周六根本就没有什么友谊会,你这堂堂的心理医生还有记错日子的时候啊。”


  别说,肖战这堂堂的心理医生,第一次当着自己情敌的面骗自己喜欢的人,确实有些无所适从,尤其是对上王一博那双狡黠的眸子,肖战硬着头皮打哈哈道:“可能……可能是最近太忙了吧,一时间把行程表给记混了。”


  陆宸点头表示理解,毕竟肖战这么有名的医生能拿着普通工资来警局帮忙已经是他们莫大的荣幸了,人家这么忙还记得帮他看行程,这样的兄弟情,怎么样陆宸都说不出责怪的话。


  此话一出,王一博就顺势站起了身,接过陆宸手里的文件倚在隔板上,带了几分痞笑:“那既然这样的话,哥哥可以空出时间给我了吗?”


  话落,陆宸还没开口,肖战就抢先道:“那个……江澄他周末要请我们吃饭,正好,我想着也介绍一下一博给他认识,就答应了,阿宸,你觉得怎么样?”


  而此时,还沉浸在温柔乡里的江澄狠狠的打了个喷嚏。


  王一博无所谓的一耸肩,看着肖战的眸子,颇有深意的笑了:“肖医生还真是忙啊,什么事儿都挤到周末来办,更难得的是,还这么为我着想,我怎么好意思牺牲您的休息时间呢?”


  肖战的一条胳膊撑在桌子上,手里拿着一支笔轻轻的转了转,勾唇一笑,坦坦荡荡的回敬道:“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能和王律度过的时间,就谈不上牺牲。”


  陆宸看着这俩人终于不像刚开始见面那样呛火药了,心情也好了很多,于是就满口答应道:“好,就这样定了。一博啊,江澄人不错,虽然有些不着调,但是品行不坏,为人仗义,明里暗里的帮了我很多次呢。”


  “是嘛,既然哥都这样说了,那就这样吧。”王一博向肖战挑了挑眉,嘴角有一抹意味不明的笑:“看在哥的面子上。”


  于是乎,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躺在床上做梦的江澄就收到了来自肖大医生的短信、电话等各大社交软件上的狂轰滥炸。


  被吵醒的江澄一脸懵,看着这么多的未接来电和消息吓得魂都飞了,下意识的还以为肖战出了什么事,顶着一头鸡窝,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接起了来自肖战的第n个电话:“喂,怎么了怎么了?是被逃犯狗急跳墙追 杀了还是被哪个心理变 态 狂跟 踪了?发定位,我马上到!”


  看这情形,显然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一次性这么多消息和电话的,还是第一次发生。


  就在江澄不顾形象,踩着两个不一样的拖鞋,手忙脚乱地找车钥匙的时候,那边的肖战心平气和的道:“没什么,就是让你把周末空出来,做一个A市的旅游攻略,带我、王一博还有陆宸好好玩两天。”


  此时的江澄仿佛心脏都骤停了一下,颇为无语道:“肖战啊,像这种事你以后能不能搞得别这么惊天动地,天知道我看见你这一堆消息的时候有多害怕。”


  肖战随意的拨弄着桌子上的餐盘,说的话理所当然:“难道这种事不比被逃犯追 杀、变 态狂跟踪更重要吗?”


  江澄:……



评论(51)

热度(26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