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盖【万物可爱版】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爽文爱好者
zswwszd♡.

【战山为王】两极反转(5)

  >有一个田螺医生






  夜幕,漫无边际。失重,坠落,心悸,无尽的深渊,周围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感觉到窒息。


  “呜呜呜……爸爸妈妈……你们醒醒……啵啵不要冰糖葫芦了……啵啵会听话的……呜呜呜呜……啵啵再也不任性了……求求你们……求求你们醒醒……”


  谁,是谁在哭?


  王一博置身黑暗,周身冰冷,泥泞不堪,募的,一束强光打在眼前,近乎病态的白,苍凉的光,两具尸体,一个哭泣的小孩。


  被染得鲜红的冰糖葫芦愈加妖艳,鲜血汩汩流动,一点一点,向王一博的方向流淌过来。


  “不要!不要过来!不是我的错!不是我的错!”


  王一博双手撑地,两腿乱蹬着,摇着头惊恐的往后退,正挣扎着,他突然感觉一股潮湿之意从指缝里露了出来,再一低头,他染了满手的鲜血,他父母的,还温热的鲜血!


  “啊!!!”


  王一博从梦中惊醒,整个人惊惧的坐在床上,身体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汗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胡乱的糊了一脸。


  安静的环境,他避无可避的听见了自己急促的呼吸,剧烈的心跳,双手颤抖,深呼吸,再深呼吸,如此反复,在最后一声犹如叹息般的喘气中,平复了心情。


  这样的情景,这样的噩梦,日复一日,王一博再也睡不着了。


  他起身走到卫生间,近乎暴躁的打开水龙头,胡乱的捧起水拍打自己的脸,强迫他清醒过来。


  “一博,这不是你的错,不是。”


  “王先生,综合各方面的测评检查显示,我们初步判断,您有轻度的焦虑症,我们暂时还不知道您的特定触发情景或者事物是什么,所以我建议您采用药物治疗。”


  “王律,我想问问,如果足够有钱,你会不会也为那些恶人进行辩护。”


  “王一博,你真是不近人情。”


  王一博下楼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罐速溶咖啡后绕到客厅,廊灯开着,却是特别冰冷的色调。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他的头仰靠在靠背上,轻轻地揉着太阳穴。


  莫名的,他想起了肖战第一次来自己家的场景,冒气的热牛奶,无聊的新闻,暖色的格调,浓浓的睡意,那么陌生。


  肖战……


  王一博双唇微张,苍白而无力。












  早上,准时八点,A市公安局的每个办公桌上都放上了一份热气腾腾的包子。


  一向爱迟到的刑侦队队员们今天一进门,那股香喷喷的味道就直往鼻子里钻。


  “卧槽!不是吧?!咱刑侦队有田螺姑娘了?!”


  刘宇激动的一个饿虎扑食,疯了般冲向自己的办公桌,看着眼前的包子,空荡荡的肚子登时就咕噜噜的响了。


  此时,坐在自己桌前的肖战从隔板后露出了头:“没有田螺姑娘,田螺医生倒是有一个。”


  汪洋捧着自己的那一份包子,一口吞下一个,惊的下巴都快掉地上了:“不是吧肖医生!您终于学会雨露均沾了吗?!”


  “去你丫的,有的吃还堵不住你的嘴。”


  肖战笑骂了一声,回头看见王一博的办公桌上那一份格外精致的小笼包,嘴角微微挑起。


  小朋友不爱吃早饭,也不知道吃不吃得惯小笼包。


  自昨天王一博狠狠敲诈了肖战一顿午餐以后,他发现小朋友其实也不怎么挑食,就是不能吃辣,稍辣一点的菜就受不了。偏偏肖战昨天找的那家还是当地有名的川菜馆,招牌菜全都辣的要命。王一博辣的脸颊通红,一向冰冷的眼都带了些烟火气,雾蒙蒙的。


  “呦,阿战发奖金了?”


  陆宸风尘仆仆的从外面进来,这满屋飘香的,登时食欲大增,随手拿起一个包子就往嘴里塞。


  肖战挑眉一笑:“是啊,周五了,就当犒劳一下兄弟们了。”


  众人齐声,真心实意的感激道:“谢谢肖医生!”


  这句话一出,倒把一向问心无愧,无利不往的肖医生整的有些惭愧,其实他就想让一个人吃点早饭而已,而那个人到现在还没来。


  “王律今天怎么快八点半了还没来?”肖战抬腕看了眼手表:“迟到半小时可不是什么……”


  “我听说肖医生平时九点才过来,今天怎么来这么早。”


  说曹操曹操就到,王一博今天换了一身休闲风的西装外套,搭了一条黑色的紧身牛仔裤,一双白色运动鞋,看起来既简约又青春,和昨天高冷律师的形象相差甚远,让人眼前一亮。


  王一博走到自己的桌前,看着桌子上的小笼包,有点疑惑又难以置信的看向肖战:“给我的?”


  肖战抱肩靠在自己的旋转椅上,长腿一翘:“不然呢王律,说我不关爱同事,区别对待?”


  “这样啊……”


  闻言,王一博立马就把纸袋随手递给旁边的汪洋,好笑道:“那我还是不吃了,省的肖医生趁机给我下毒,然后……”


  王一博暧昧的扫了一眼陆宸,懂者自懂。


  肖战气极:“王一博,你才多大年纪就不吃早餐,我给你下毒?就你,比我矮,比我瘦,比我弱不禁风,我用得着?不吃给我。”


  肖战气冲冲的起身走到汪洋桌前,拿了包子就走,随手扔进垃圾桶,大踏步的走了出去。


  众人:……


  汪洋看着静静的躺在垃圾桶里的包子,一脸惋惜。


  陆宸有些担心,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肖战发这么大的火,肖战身为顶级心理医生,一向把自己的情绪管理的非常恰当,但好像自从遇到王一博,就开始出现了很多反常的行为。


  陆宸正要追出去,却被王一博一抬手给拦住了,他沉声道:“哥,别担心,我去看看。”


  众人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俩帅哥一前一后的出去,总感觉这气氛有些怪怪的。


  王一博的直觉很准,他几乎没怎么找,直接上了天台,果不其然就在天台东边的栏杆处看见了还在生闷气的肖战。


  他留着个后脑勺,迎着风气鼓鼓的站着,居然还立起了一绺呆毛,看起来可可爱爱的。


评论(57)

热度(25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